English

希勒 天生杀手

2000-06-19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周劲 我有话说

希勒是有雄心壮志的人,因此,在本届欧锦赛开赛前,他说:“这对我来说,是一场决战,希望我的最佳时刻还没有到来,我要成为2000年欧锦赛的头号射手,希望我们赢得奖杯。”

但此前,希勒在国家队中已经连续8场比赛没有入球了。于是,针对希勒的指责总是缠绕着他自己和主教练基冈,而和希勒同样倔强的基冈总是对希勒充满信心。迄今为止,希勒代表国家队出战59次,入球29个。在俱乐部队,最多的时候,他一个赛季就能取得30个左右的入球。

或许是已经倦于面对指责,希勒在本届欧锦赛前宣布:欧锦赛后,他将不再为国家队效力。这就意味着,本届欧锦赛将是这位英格兰队长的绝唱。希勒不负重望,用一粒头球终结了英格兰同德国在重大国际赛事中34年不胜的历史,用希勒的话说:故事结束了。

希勒,生于1970年8月13日,现效力于英超纽卡斯尔联队,去年8月,希勒与纽卡斯尔联队主教练古力特矛盾激化,希勒说:“不是他走,就是我走”,结果,古力特结束了自己的执教生涯。

在18日凌晨的英德大战中,英格兰人的机会其实并不多,但仅有的一个机会被希勒抓住了,射进了改变命运的一球。关键时刻取得关键入球,这就是一个天生杀手的素质。希勒说:“这是我足球生涯辉煌的顶峰。”不管别人如何议论,希勒都将因为这个球,写入英格兰足球的史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